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被邻居冒充签名?!在加装电梯面前,一楼只能被安排吗?

话匣子FM 2021-09-30 10:57:25

  老楼加电梯堪称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大好事,为什么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归根结底是因为不少老旧小区低楼层的居民不同意加装电梯(通常情况下1楼反对声音最大,有些小区2楼也反对),致使工程无法顺利进展。尤其是在前期征求意见立项和收费时,遇到的阻力更多。

  对于低楼层居民的不同意,我们不难理解,其一、1楼根本使用不到电梯;其二、加装电梯无可避免地会对1楼的采光、通风等造成影响。不仅如此,1楼作为电梯的出入口,经常会聚集大量人员,嘈杂在所难免;其三、老楼加装电梯后,可能会对1楼造成“贬值”影响,无电梯时,1楼因为出行方便,通常售价高于6楼,而有电梯后,1楼可能就垫底了。

  1楼坚决反对,老楼加装电梯这事就只能搁置了吗?当然不是。2021年7月9日,光明日报发表文章《不能让“一楼不同意”成为电梯加装的梗阻》,明确提到,电梯既是出家门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文章里写道:老楼加装电梯的具体方案,肯定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个别居民的利益与绝大多数人利益之间绝非不可调和。要将更多的不退让的“立场式”谈判转化为利益妥协、让渡和补偿的磋商协商,最后在穷尽协商选项的情况下,鼓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一楼反对”的梗阻问题。

  事实上,为了帮助符合条件的老楼尽快加装电梯,圆一些老人的“电梯梦”,更为了使得老楼旧改加装电梯事宜得以顺利推进,目前,根据上海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的相关通知,明确降低了加装电梯启动门槛:取消“一票否决”,“本楼幢业主”同意率从原来的100%降低到三分之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