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小区里,公共充电桩为何一根难求?因能用于买新能源车,已需求大增

上观新闻 2021-11-03 08:00:56

   △金玉苑小区里,由于新能源车数量不少,安装公共充电桩呼声较高。

  戴先生称,小区内目前已有二三十辆新能源车,安装公共充电桩呼声较高。由于诉求得不到满足,个别车主索性从楼上“飞线”充电,被物业几番制止后也颇有怨言,进而去投诉。但是,“确实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小区业委会郎副主任无奈地表示。

   △金玉苑小区里,停车位缺口高达50%,停车资源紧张是小区不考虑公共充电桩的首要原因。

  即便是在建设时配置了部分公共充电桩的新小区,也一样面临新的困境。浦东新区雪绒花路369弄万科金域澜湾的居民胡女士最近也向“12345”反映,称小区2018年11月交房时,在地下车库配置了一部分“星星充电”公共充电桩。而随着地下产权车位的售出,没有购买产权车位的新能源车车主无法进入地下车库充电,这些公共充电桩实际上已失去作用。因此,从今年8月起,胡女士就不断呼吁小区物业在地面公共车位上重新安装一批公共充电桩。对此,物业先后以“条件不具备”“经费受限”“地面停车位为公共部位,并非独立产权车位,物业无权处置”等理由拒绝。

   可见,商品房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资源紧张矛盾激烈、物业缺乏主观能动性等现象,正是公共充电桩进入难的主要原因。

   老公房小区为何反而能成示范?

  今年国庆长假前,距离普陀区金玉苑不远处的真光新村第九小区内,迎来了3根公共充电桩。同一批装上公共充电桩的还有真如西村二小区、真西二小区等老旧小区,据微信公众号“上海普陀”称,这3个小区是普陀区的公共充电桩示范小区。记者此前采访充电桩等相关话题时,也在一些老旧的老公房小区看到过公共充电桩。这不禁让人疑惑:老公房小区的停车资源更紧张,物业服务相比商品房小区也薄弱,缘何反而能成为公共充电桩的示范小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