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小区里,公共充电桩为何一根难求?因能用于买新能源车,已需求大增

上观新闻 2021-11-03 08:00:56

   △位于真光新村第九小区内的“国家电网真光九小区共享充电站”。真光新村第九小区是普陀区的公共充电桩示范小区之一。

  记者日前也前往真光新村第九小区了解情况。从真光路大门进入小区,保安告知记者公共充电桩安装在了43号楼前。这是一排位于绿化带内凹处的4个车位,车位后侧绿化带内,3个黑白色充电桩已经装好启用,一旁还立着一块“国家电网真光九小区共享充电站”标牌。下午1时许,4个车位上均摆上了雪糕筒,并无车辆在充电。记者点击充电桩上的屏幕,查看充电记录,中间的那只充电桩从9月份以来已有32次的使用记录,还算是比较热门。

   △真光新村第九小区43号楼前的公共充电桩。

  真九居委会就在43号楼内,记者入内打听公共充电桩的安装过程。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公共充电桩来自市北供电公司和普陀区发改委、普陀区房管局等部门实施的送“桩”上门项目。而之所以能顺利加装公共充电桩,停车位“做增量”是重要因素。原来,真光新村第九小区不久前刚结束为期一年的综合修缮。改造中,小区新拓出了100个停车位,彻底解决了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因而,拿出其中3个车位安装公共充电桩,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认可。同时,充电桩施工与旧改掘路同时推进,避免了小区的二次掘路,把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