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上海小区里,公共充电桩为何一根难求?因能用于买新能源车,已需求大增

上观新闻 2021-11-03 08:00:56

   △中间的一只充电桩从9月份以来已有32次的使用记录,还算是比较热门。

  不过,管理小区的上工物业也有着同样的忧虑。物业一名负责人称,就在记者到达前,充电桩停车位已被占用3次,物业发现后都及时予以驱离。如何避免油车占位、新能源车借充电之由长期占用引发停车矛盾?对此,真九居委会称将要组织“四位一体”会议,制订充电公约,引导居民错时充电,最大限度让充电桩使用流通起来。上工物业的负责人称,已有了初步的方案:小区物业会登记充电车辆,充电车位上将安装地锁,车辆要充电需联系物业来开锁;同时,充电时车辆钥匙要留给保安,充完后保安会将车辆驶离停放于其他车位上,避免长时间占用充电车位,“管理制度要上去,否则肯定会有矛盾。”

  尽管情况不完全一样,但老公房小区的做法仍然值得商品房小区学习借鉴。当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住宅小区“新基建”。商品房小区如何回应居民的需求,通过优化停车资源缓解停车矛盾进而引入公共充电桩,同时如何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提升公共充电桩的利用率,都值得探索和尝试。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