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仅过一周,这个中心城区又一地块旧改生效

文汇报 2021-11-10 10:44:21

  昨天下午,虹口区194街坊房屋征收签约比例达到98.51%。这意味着,距离11月1日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告别“最后的二级旧里”短短一周后,这一中心城区又有一处成片二级旧里旧改生效。

  昨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未来五年,虹口区将始终把旧改作为最大的民生和最大的发展,持续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今年,虹口区将全面启动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旧改任务,通过一场场旧改“加速跑”,虹口正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虹口百姓也因此早日实现了“新居梦”。

   194街坊又称浙兴里,东至四平路,南至海伦路,西至邢家桥北路,北至邢家桥北路。10年前,因地铁10号线施工及四平路拓宽曾部分动迁,还留下约1200证居民,涉及4500余人。该项目是虹口区今年启动签约的第9个项目、第27个街坊,也是虹口区与地产集团深化“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模式的又一成功案例。

  这个地块房屋类型较多,有新里、老式洋房、售后成套公房,但更多的二级旧里:居住条件差,许多居民仍面临着如厕难、做饭难的窘境。每到台风季节,居委还要组织部分居民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69岁的郑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家住底楼的她,由于房间地势低,曾在台风天遭遇过三次“水漫金山”——2005年、2012年、2015年的夏天,睡梦中的她迷迷糊糊发现,拖鞋飘了起来,“水就从地下冒上来,堵也堵不住”。

  由于采光差,郑阿姨一家早已习惯进屋就得开灯。这里没有独立厨卫,三层楼面的住户只能把3平方米左右的公用小天井改成水房。最“紧俏”时,一根水管上接了7个水龙头。“盼到旧改,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总会越来越好的。”她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