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加装电梯遇上“没电”烦恼?“对症下药”搭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

上观新闻 2021-11-11 08:00:53

   阻力1:电力扩容步骤繁

  为了电梯能够顺利接上电,金牛花苑小区业委会最近没少忙活。前期,业委会向市南供电公司提交了金牛花苑小区21个门栋加装电梯的用电申请,每台电梯设备容量15kw,合计为315kw。由于该小区两台配电变压器所带负荷已重载,均已达到90%以上,远远超出了目前的用电总容量,直接接入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业委会考虑到,小区内剩余门栋(小区共40余个门栋)也在进行加装电梯的意愿征询,如果签约成功可能会导致小区用电负荷进一步增加。

  为保证居民用电高峰无恙和电力设备安全,市南供电公司决定在小区内加装一台500kva箱变,在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的基础上,满足电梯所需容量的接入。

  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向前推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按照规定,本项目外线工程因为涉及罗城路、龙川北路等市政道路和小区内部道路的开挖,应由政府部门来出具规划许可证相关证明材料方可有效。“如此一来,程序将相当繁琐,耗时也会很长。”

   阻力2:电杆移位有误解

  在为金牛花苑小区加装电梯时,市南供电公司遇到了难题——24号、28号门口旁边各有一基电杆,如果直接开展施工可能导致输电线路受损。“老旧小区空间狭小,线路周围全是其他单位的管线,为电力管线移位增加了施工难度。”

   难归难,施工方面的问题毕竟还可以靠技术手段解决,难的问题还在施工改造之外,迁移电杆遭到了来自居民的阻力。

  有居民认为电线杆的迁移会带来辐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种种反对意见导致工程无法实施。这部分居民对电力改造的误解,还需要供电公司协调居民充分沟通解释,讲解相关专业知识,避免造成后续次生矛盾。

   阻力3:电表安装遇卡壳

  加装电梯还面临着别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电梯需完成独立核算,因此加装电梯需要每个楼栋增设一个独立电表,才能投入使用。

   “能不能简化相应的手续?为我们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施工效率?”金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红英虽然不是加装电梯的直接牵头人,但她始终都对居民的加梯问题格外上心。看着居民“望梯兴叹”,她跑前跑后多次协调,不断向有关部门反馈。

  在今年8月中旬,为助力民生工程,市南供电公司已经率先为12、13、18、19号门栋装表接电完毕。但其余楼栋的电表安装问题仍亟待解决,小区还需要出具相关申请,承诺电表仅作为电梯调试用电,方可继续推进。

   通力合作

   多方会谈协商通电难题

  加装电梯是一个复杂工程,牵涉面广、技术性强。面对金牛花苑小区的“没电”烦恼,如何才能高效解决好这一“急难愁盼”?有关主管部门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务实举措解决加梯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为进一步推进金牛花苑小区加梯工作,近日,市房管局、市经信委、市电力公司、区房管局、区规资局、区交警支队、区市政管理中心、一网通办相关管线单位、市南供电公司、漕河泾街道、金牛居委代表共20余人召开电力改造现场专题推进会,坐下来面对面协商“通电”问题,并一一分环节拆解其间遇到的难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