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10个上海人9个坐过!这条93岁无轨电车满载回忆,明年将迎重大升级

新民晚报官方帐号 2021-11-17 10:34:35

  这条“生”在大上海

  “长”在市中心的公交线鼻祖现在如何?

  它和魔都首条公交线1路

  又有怎样的渊源?

  在“辫子车”越来越少的当下

  20路又承载了市民哪些回忆与期待?

  快上车吧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魔都首条公交线的“继承者”:10个上海人9个坐过

  在华东政法大学校门口,20路中山公园终点站是不少公交迷最爱的打卡点。“今天特意来拍‘铛铛车’。”陈先生指着眼前一辆复古涂装的巴士介绍道,“20路这样的电车回忆太多了。”

  1959年公交手册中的20路无轨电车票价表

  回忆多,因历史久。作为资深公交迷,40岁的陈先生径直来到驾驶员休息室。“这里墙上挂的老照片,可以说是半部上海公交史。”不同车型的更迭、前呼后拥“赶公交”、朴素的公交站牌……黑白影像中尽是说不完的故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