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这是上海阿姨爷叔的爱情啊!16平方米相扶相携,杨浦大桥下最后成片旧里动迁

上观 2021-12-03 08:00:04

  午后,79岁的顾正康在炉子上给妻子贺秀芬热了一锅中药,屋内顿时弥漫着药香。老顾年轻时有过一段“辉煌历史”,作为南昌飞机制造公司的技术工人的他,曾参与制造中国第一批国产飞机。如今关于飞机的记忆渐渐远去,唯有夫妻俩共同生活几十年的痕迹被保留下来。“结婚时,我们连张属于自己的婚床都没有。今天,我们一起迎来了新生活。”

  11月30日,杨浦大桥街道103、104街坊,定海路街道154街坊旧改征收基地启动“二次征询”正式签约,签约率分别达到98.26%、99.07%。至此,杨浦大桥下最后一片成片的二级以下旧里正式步入历史。老房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也留下了许多相濡以沫的故事。

  “飞机夫妇”: 在家里,她就是老大……

  103、104街坊东至宁国路、南至平凉路、西至眉州路、北至河间路,居住着416户居民。“这一片过去叫‘顾家湾’,因为这里的人都姓顾。”顾正康祖上四代人都生活于此。“附近都是我的堂兄弟、表姐妹,动迁以后,想再见面就难了。”

  行李已经整理打包好,大件家具带不走,唯有一个非常古旧的“串板台”和菜橱,夫妻俩坚持留下来。“这个菜橱我妈妈用了一辈子。‘串板台’也是祖上传下来的,现在上海已经很难找得到。”老家具虽不贵重,但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年纪越大,就愈发念旧。”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