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这是上海阿姨爷叔的爱情啊!16平方米相扶相携,杨浦大桥下最后成片旧里动迁

上观 2021-12-03 08:00:04

  志愿者夫妇:病好以后,继续为街坊服务

  王爱武和林海的家,在眉州路474弄120号一座只有15.7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今年正好是他们住进来的第20个年头。房子中间有一座木楼梯,只容一人通过,没有扶手。每天,夫妻俩都要从这条楼梯上上下下,穿行在楼下饭厅和阁楼卧室之间。

  他们在安徽相识,王爱武是教师,林海在工商局。20年前,王爱武跟着林海回到上海的家里,林海的母亲住在楼下,他们和女儿住阁楼上;后来女儿结婚后,外孙女和他们一起住在阁楼。小阁楼上横、竖放着两张床,有一个看得到弄堂风景的气窗。楼下居民人来人往,楼上窗台前洒满了阳光。

  林海夫妇是街坊邻里中出了名的热心人,每年都在居委会当志愿者。弄堂里的建筑垃圾、废品堆成一座小山了,夫妻俩默默地去把它拉走;疫情期间在弄堂口值守,提醒居民戴口罩和测温;冬天哪户居民家水管冻住了,或哪家需要修理东西,林海总是想办法帮忙……“几十年了,很舍不得附近的老邻居,但房子越来越旧,已经到了不得不搬的时候。”王爱武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