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上海久光中心开业,填补北上海高端商业空白!久光、太阳宫…北上海商业崛起

上观 2021-12-06 08:02:29

   带领大宁商圈跃升

  上海久光中心开业的周末,一街之隔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客流量激增了三成。这无疑是受到了上海久光中心的辐射效应刺激——有新的客流进入了商圈。“上海久光中心或许会为大宁商圈注入新的活力。”一位大宁商圈的从业者说。

  大宁地区目前有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大宁音乐广场、静安大融城、协信星光广场等多家购物中心、商场。在上海久光中心开业前,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是大宁地区甚至静安北部规模最大的商场。

   一个地区发展的成熟往往伴随着商业的成熟。大宁地区的发展成熟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入驻有着很大关系。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算得上大宁商圈内的“开荒者”,2003年拿地,2006年开业,彼时的大宁社区几乎没啥像样的商业,高档住宅楼也寥寥无几。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内部步行街达两公里(2019年图片)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是上海较早采取街区式设计的商场,贯穿于商场内的步行街有两公里之长,让人惊讶;当时提出的设计理念是“上海老城厢的现代演绎”,时至今日也不过时;在这样的商业氛围里,每隔一段会出现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休闲娱乐场景,有很强的沉浸感……街区式设计,很多商场并不愿意做,也没法做,因为投入太大,历年下来的维护成本很高,比如每年开开空调就很费钱。据说,当年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开业是个大新闻。正是如此大手笔的设计投入,让一些业界企业看到了大宁地区的潜力与价值,大宁的高档楼盘都是后来陆续开发的。

  但这样强大的商业带动效应,在之后很多年没有再出现过。近年,大宁商圈有不少新的商场、购物中心入驻,商圈的整体销售也在增长,却没能诞生一个带动商圈再次跃升的商场。“各个商场都在分一个‘大盘子’里的客流,可没有产生足够强的吸引力,吸引更多的客流进入这个‘大盘子’。”一位业内人士说。

  上海久光中心的引入,是静安区布局大宁商圈的一个重要手笔。如今,上海的强势商圈“四处开花”,作为一个“不老也不年轻”的市级商圈,大宁商圈亟须一个重量级的购物中心入驻,将商圈整体带上一个新的平台。

  与优质商场做邻居是好事情,大宁商圈的商场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总经理卢旭晖说,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即将进行新一轮调整,加强已有商户的品牌组合,同时推出自有品牌,形成合力,打响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品牌标签,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北上海商圈竞争必将激烈

   这两年,北上海的商业发展很热闹。

   “老牌商圈”杨浦区五角场商圈“老底子”深厚,历久弥坚;虹口区一口气开出了北外滩来福士、太阳宫,很是吸睛;普陀区的环球港依旧是超级商业“巨无霸”,还有苏州河畔的天安千树广场尚未开业,关注热度已非常高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