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巨头又关店!上海的这家也撑不住了…别急着唏嘘,背后可能有盘大棋…

新闻坊 2021-12-13 08:00:39

  五角场商圈周边5公里的

  大卖场“领头羊”

  在沃尔玛五角场店显著位置张贴的“停业公告”上,记者看到,该店营业的最后一周里,营业时间将缩短至每天9:00至16:00。

  公告还表示,沃尔玛在上海有9家沃尔玛门店和3家山姆会员店,“我们诚意邀请顾客到店购物,购物卡也可以继续在全国其他沃尔玛商场使用,以及在沃尔玛京东旗舰店注册消费。”

  现场,上观新闻记者发现目前该店三楼已经停止营业,二楼大部分货架已经清空,剩余货品部分正在进行特价销售。

  资料显示,沃尔玛五角场店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世界500强之首沃尔玛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2005年7月28日,沃尔玛上海首店——地处浦东新区临沂北路的南浦大桥店正式开业,此后,经过长达一年半的选址,沃尔玛五角场店于2006年12月23日正式入驻五角场万达商业广场,并与食品一店、巴黎春天等一道,成为压住万达广场阵脚的“主力店”。

  沃尔玛五角场店三楼已经关闭

  全国多个门店宣布关闭

  大卖场的“黄金时代”已经不再

  事实上,

  除了沃尔玛五角场店,

  中国其他省市沃尔玛购物广场

  的调整步伐也在加快。

  2021年12月7日,深圳罗湖洪湖沃尔玛中国首店正式停业。而在今年4月,沃尔玛中国相继关闭了南昌、广州、湖州、商丘等地4家大卖场及深圳2家社区店,5月,关闭了江西的两家门店,8月,沃尔玛在北京、阜阳、西安等地的多家卖场也相继宣告停业。

  数据显示,从2016到2020年期间,沃尔玛中国已经关闭了超过80家大卖场。2021年,沃尔玛中国又已确认关闭27家大卖场,关店原因基本都是“租约到期”。这意味着2016年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关闭约107家门店。

  外资大卖场在中国市场辉煌了20年,但从2016年开始,受到本土商超和电商的挤压,加上房租、水电、人工费用不断上涨,它们的经营情况普遍每况愈下。

  你以为这个“巨头”在中国失败了?

  其实它是在布另一个局

  与沃尔玛大卖场不断关店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在中国的扩张步伐正在加快。一边闭店,一边开业,成为实体零售阵痛中迭代升级的真实写照。

  1996年,第一家山姆会员店与沃尔玛购物广场一起落户中国深圳,之后在多个城市落地开花。尤其是2016年-2020年,国内的山姆会员店以平均每年3家新店的速度在增长。截至11月22日,山姆会员店宣布,中国付费会员数量超过400万,在中国23个城市运营36个门店,并计划在未来8年增至100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