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居委会主任感叹:居民变得“好说话”......新增至16个!彭浦新村街道的这一文化品牌有何魅力?

上海静安 2022-02-18 08:00:03

  居民区社工姚冬莹告诉记者,原先居民区的绿化种植面积并不大,许多党员、志愿者在居委会的招募下,组织起种植团队,群策群力,同心共治,把小区内一块碎石众多、杂草丛生的空地,成功改造成美丽的小花园。此后,大家还 自掏腰包购买花苗,一点一点地把家门口的绿化种起来。

  姚冬莹说:“现在走在居民区里,可以说是一处一景,既像口袋公园般好看,更有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的自豪与欣喜。”

  自我管理,熔铸和谐邻里情

  每周四上午,走进临汾路894弄居民区,总能看到一群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志愿者们或是走进楼道检查有无堆物,或是将非机动车停放整齐,又或是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管家”。

  从10多人发展到50人,“红管家”团队不仅人变多了,社区号召力和影响力也变强了。据居民区社工秦青颖介绍,最初成立“楼道红管家”自管小组就是为了回应居民对于楼道内环境整治的呼声。现在,这些“红管家”都已经成为社区自我管理的骨干力量,“他们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还鼓励居民一起参与,在自我管理中加深互帮互助的和睦邻里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