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摆脱门票依赖部分景区免门票后 收入不降反升?

中国新闻网 2022-02-22 08:00:44

  免门票第一天,迎来2万多名游客

  “2月16日免门票的第一天,我们景区接待了2万多名游客。”河南云台山景区营销总监吴沛萌告诉记者。

  这是云台山景区近年来第三次推出免门票活动。“之前两次活动整体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带动了周边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文旅产业链的快速恢复。”吴沛萌说。马上进入3月,是全年市场启动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免门票政策,他们还将同步推出第四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以期2022年市场出现一个良好的开端。

  免门票活动反响热烈,活动前几天,河南多家景区预约人数达到上限,有的还发布通告提醒游客错峰出游。

  “通过免景区首道门票,能够激发、释放大众的旅游需求,尤其对于价格敏感型的游客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对记者表示,“这对景区来说是一件好事,把人引来了,还能够带动整个目的地的旅游消费。”

  还有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免门票作为一种旅游促销活动,通过大力推广,得到全国游客的广泛关注,对于景区来说,其实也是一次提高知名度的“出圈”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