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13个户口7户人家,旧改“蛋糕”如何分?这个大家庭是榜样!

上海黄浦 2022-02-24 09:25:48

  旧改征收中

  祖辈留下的房子

  兄弟姐妹户口都在里面

  征收补偿的“大蛋糕”

  究竟该如何分

  这是最常见

  也是最考验亲情的问题

  在黄浦区的高福里地块,这样的大家庭也不少。从征收经办人、居委干部们心中的“担心”,到最后的和和气气、团团圆圆,长乐路236弄孙宗伟一家6兄弟的旧改故事,再一次印证了“世间最宝贵的是手足情”。

  旧改,虽然背负着金钱和亲情的“天平”,但孰轻孰重,好家风的家庭自有一杆秤。

  一块“蛋糕”

  13个户口如何分

  东至延中公园,南至长乐路,西至瑞金一路,北至巨鹿路的高福里地块,处在衡复风貌保护区内。房屋大多建于1929年前后,为砖木结构。

  在四哥孙宗伟的记忆里,自家不到40平方米的老房,虽然石库门外墙仍保留较完好,但内里却已破旧不堪。“每年一到4-6月,都是白蚁,门框有的已被白蚁掏空,连墙体都有被蛀。”在孙家上上下下都焦急地想改善居住条件之时,高福里的旧改征收启动了。去年12月,地块成功生效了。

  然而,和很多大家庭一样,孙家接下来碰到的最棘手问题就是——这块祖辈留下来的“大蛋糕”,究竟该如何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