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废弃灰库摇身一变成滨江秀带,崇明这里未来将成自然滩涂景观驿站

上海崇明 2022-02-28 08:00:59

  “走,我带你去看看。”

  从崇明区竖新镇油桥村村委会出发,竖新镇水务管理所所长沈斌带着记者一路往南,行不多时眼前忽然开阔,已抵达长江堤岸。极目远眺,可见茫茫滩涂一望无际,丛丛芦苇迎风摇曳,目力尽处可见孤帆远影,一片辽远景象,江风吹过甚是清爽。

  就在不久前,这片滩涂还是另一副样子:这里原本是一个粉煤灰的堆放点,各类违法建筑、非法养殖场遍布,时间长达十几年,人员横跨多个行政村。在长江生态大保护的背景下,崇明区竖新镇彻底清退取缔了该区域沿岸线1800多米滩涂内的非法养殖、违法建筑和灰物堆场,推动长江沿岸褪去烟尘,抖落灰土,恢复原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