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综合

分享

一次性签约15台电梯,“覆盖率”达50%!快来普陀这个老小区“抄作业”→

上海普陀 2022-02-28 16:48:01

  加梯一签就签了15台,加梯“覆盖率”达到了小区可加梯楼栋的一半,还有几个楼栋也在积极咨询加梯事宜。这样的加梯推进力在普陀区桃浦镇樱花苑居民区,给居民送上了“虎虎生风”的新气象。

  樱花苑建于1995年,是商品房和动迁房组成的混合型“老小区”,这里不仅“外在”的房龄老,从社区的“内核”居民看,这里也是典型的“老小区”:老龄人口占比已经超过了总居民的40%。

  这样一个加梯硬件不够好,加梯需求又极大的老小区,如何实现高效、高覆盖的加梯推进力呢?樱花苑走出了一个“大金融自治力”的老小区加梯范本。

  樱花苑居民区

  “大金融”巧解居民加梯“资金难题”

  “想加梯的居民多是多的,但真到了签合同、交钱这些加装电梯的关键时刻,总有居民犯难、打退堂鼓。”樱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袁廷海说,加梯之路在老小区“无疾而终”,多半是因为“钱”。

  各种各样的关于“钱”的原因都有:交了钱会不会去到私人账户里?钱真的用在加梯上了吗?电梯加完了,维修的钱怎么出?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钱这么办?……

  居委会、业委会和桃浦镇配送到小区的梯虎公司的工作人员,组成了“加梯专班”,在和居民一次次的沟通过程中,仔细梳理了居民的需求和犯难、犯愁点。“资金监管”“后期维保费用”“一次性支付加梯资金”这三项“资金难点”是居民们面临的共性难点。

  “找到了病灶,就是对症下药的问题了。”袁廷海告诉记者,为此,加梯专班引入时下热门的“大金融”,“咱们老小区也时髦一把,用金融的力量、科技的力量来解决老百姓的资金难题。”

  “加梯支付宝”引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做第三方资金监管;“加梯保险”解决电梯运行后期维保全部费用;“加梯贷”一年免息为居民加梯提供分期付款服务。这样的“大金融”组合拳,送到了小区里,一下子解了居民加梯的“心头担忧”。

  “宝宝刚出生,花钱的地方特别多,一下子要掏好几万块去加梯,真的有点困难。”家住樱花苑6楼的一位新手妈妈为顶楼的“最高”加梯费用犯了难,“但我们也真的很想加梯,抱着宝宝还要拎东西,爬楼梯真的很痛苦。”

  直到加梯专班送来了“加梯贷”的方案,解了她的大难题,“一年内还是免息的,分期付款我们不仅压力小了,手头的现金还能拿去做理财,这样的服务真的是送到我心坎里了。”

  就这样,居民的“用钱难题”,在“大金融”的赋能下“各个击破”,今年刚开年,就有10个门栋的加梯顺利签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