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交通优势、合理布局、周到服务……普陀这里越来越“A”!

上海普陀 2022-03-15 08:00:13

  一个区域的发展增速,需要一个契机。对于真如城市副中心(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来说,14号线的开通无疑是自身各种努力“万事俱备”后的关键性助推,为这个区域打通任督二脉。这颗普陀的“心脏”、未来上海乃至长三角的“数字大脑”如今鼓点正劲。那么,真如副中心将如何把握新一轮发展契机,积极推进产业落地、税收落地,在长三角会客厅建设过程中展现其锐意进取、“大招商、招大商”的魄力和风采?

  显雏形、出形象,真如到了收获突破期。

  真如副中心鸟瞰图

  14号线画上A字关键一笔

  “10分钟静安寺,15分钟淮海路,20分钟陆家嘴,出去玩的话非常方便。”眼看着家门口出行越来越便利,居民王先生直呼“真香”。2021年12月,地铁14号线开通运行,真如副中心与市中心繁华地带转眼间近在咫尺。

  在许多居民和商业商务人士看来,地铁11、14、15号线几乎直达他们工作通勤、休闲娱乐的所有目的地。事实上,这三条既有轨交线路不但连接了徐家汇、静安寺、陆家嘴等高端商圈,还拉近了与张江产业区、金桥开发区、虹桥开发区等重点产业园区间的距离,进一步扩大真如副中心的交通优势,为真如副中心发展“添柴加火”。

  地铁11、14、15号线A字型合围区域示意图

  真如副中心副总经理、总规划师廖华荣觉得,地铁14号线的开通,画上了A字的最后一笔,也承载了他对真如副中心发展步入快速突破期、招商引资越来越“A”的美好期望。

  “水果批发市场、铜川水产市场……这里以前人气很旺的。”王先生认为,随着14号线的开通,原先迁出的人气正在逐步回流,这为真如副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流量基础。

  今年2月,上海地铁20号线一期(金昌路站—共青森林公园站)宣布预计年内开工建设,站点途经上海西站和广泉路站。算上途经岚皋路站的地铁7号线,未来,真如副中心将有5条地铁线穿过,并且相互交叉、形成交通网络。“五线六站”、相邻站点出入口间距500米,这是上海少有的。

  此外,随着今年年底武宁快速路的完工,依托沪宁发展轴、上海西站城际枢纽综合优势,真如副中心未来将成为辐射整个长三角的会客厅,打造全球城市新型复合城市副中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