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交通优势、合理布局、周到服务……普陀这里越来越“A”!

上海普陀 2022-03-15 08:00:13

  引得进企业,留得下人才

  区域综合优势吸引一批龙头企业纷至沓来,随之有大批专业人才、精英白领聚集此地。据统计,真如副中心自去年9月到今年2月共落户230家企业,其中不乏京东上海总部项目、冰墩墩玩具生产商元隆雅图上海分公司、数字广告优秀企业蔚蓝云创、普陀首家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东海资本、互联网二手车知名品牌天天拍车等一系列新经济企业。据悉,真如副中心未来预计吸引5、6万高精尖科研人才及高端商务人群安家置业。如何引才留才、培育人才,是企业关心的重点,也是真如副中心发展的核心。

  一方面,在普陀区投促办、人社局的支持下,人才落户十分便捷。接洽意向企业时,上海真如地区投资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真如投促中心”)的“店小二”们会按“一事一议”的标准,为企业清楚地、有针对性地解读人才落户的专项政策,解决他们的困扰。“最快的一次2个月内(完成落户)。”真如投促中心万里分中心主任陈佳俊回忆道。

  另一方面,建设国际化高端生活社区,是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吸引总部经济企业入驻的关键。“这次即将投入运营的是中海旗下最高端的长租公寓品牌——海堂。”据中海集团真如境项目营销总监张鑫介绍,项目配套建设了2栋、共474套的人才公寓,紧邻真如绿廊,楼下即中海剧院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公寓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冲刺开业。未来,周边企业团队申请入住可享受相应优惠。

  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效果图

  “引得进”更要“留得下”,对此,真如副中心跨前设计,为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环境,满足人才多层次、多方位需求。

  人落户了,子女教育怎么办?为解决重点企业、高端人才的后顾之忧,真如副中心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2021年4月,普陀区教育局与中福会托儿所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计划于今年年中开工建设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普陀分部,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们还在接洽一些新零售、大消费、数字广告经济等行业中有趣的项目,这跟传统招商不一样,新业态将更契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真如投促中心副总经理朱程伟介绍,未来计划吸引更多新经济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入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