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旧改“大决战”之后,零星地块旧改如何继续造福市民?

上海黄浦 2022-03-17 08:00:13

  对于任何一座城市来说,城市更新是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作为上海旧改任务最重的区域之一,黄浦区过去五年旧改征收总量逐年刷新纪录,年度征收户数从5000户增长到2021年的26000户,五年来,7万多户蜗居的黄浦老百姓圆了“旧改梦”。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表示,经济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民生福祉,旧改不仅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

  不过,旧改过程中也面临不少难题,资金如何筹措?如何让老百姓满意?背后都有大量工作要做。杲云表示,面对难题,黄浦区迎难而上,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采取“市区联手、政企合作”的旧改模式,将国企加入“旧改战团”,由企业来承担大量的旧改任务,解决了旧改资金难问题。同时,坚持阳光征收,集结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居委干部等多方力量,一户户上门,面对面与居民沟通,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正是参与各方将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凝聚起更强的攻坚合力,所以有信心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黄浦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房屋的征收旧改工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