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六小时“贴”完!杨浦首台整体装配式电梯“落地”

上海杨浦 2022-03-17 08:00:13

  技术能否使用取决于多方条件

  据悉,虽然整体装配式加装技术有多重优势,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频率都不高。这是因为它对楼栋的硬件条件有要求。“楼栋前后的间距要足够宽,最好还能暂时空出消防通道,方便进行吊装。”邢永江说,“因为一段式整体吊装至少要用到两台重型吊装机,所需空间很大。”

  而19号楼所在的地理位置,处于小区两条主要通道交错的拐角处,周边空间宽敞,足够现场的一台55吨位吊装机和一台130吨位吊装机错位停放。

  “如果现场条件不满足,我们会采取两段式方案,同样可以解决我们居民的困扰,只是会比‘一段式’的吊装施工时间长两个小时左右。”

  此外,采取整体装配式加装技术对小区的软性条件也是一次考验。软件指的是,社区多方力量的支援是否能支撑一部电梯从无到有,实现小区加梯从零到一的突破。在本次加梯过程中,长海路街道自治办开设的长海红湾加装电梯服务社起到了重要的协调作用。前期协调代建单位,给零经验的居民们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全程参与、协助指导居民进行洽谈签约,做好居民与代建方的沟通工作,化作一座加梯“桥梁”。

  临近吊装前一周,服务社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协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协同发力,协调小区吊装现场的车辆停放和居民停电问题,疏导居民私家车停放进周边商场停车库等,做好提前告知,提前预防,为电梯吊装工作做好准备。

  据工作人员介绍,19号楼电梯最晚将于今年5月1日前交付使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