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打破围墙,24小时开放!复兴公园改造预计6月完成

上海黄浦 2022-03-22 08:00:53

  改造完成后,重庆南路一侧效果图

  复兴公园是上海市中心城区四所保留下来的百年公园之一,也是我国唯一保存较完整的法式园林。如今,复兴公园保留了玫瑰园、沉床花坛、紫藤廊架等景点。沉床花坛是典型的法国园林特色,从空中俯瞰鲜花绿植构成一个几何图案。紫藤今年春天将首次大规模开花。

  位于复兴中路、重庆南路的复兴公园南门也是复兴公园的一个标志,为木质材质,据说是建造时的老样子。臧军介绍,这轮改造会打开大门周边的围墙,但保留这一门头,留住记忆。

  目前,重庆南路一侧还留着施工围挡,而复兴中路一侧已经没有施工围挡,公园的部分景观已经“透”了出来。比如,一棵树龄百年以上的悬铃木在马路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待到重庆南路一侧的施工围挡拆除,一棵欧洲七叶树、银杏古树名木也会“透”出来,不再“隐”于围墙内。欧洲七叶树四周的围栏还会被拆除,届时,就要考量市民游客的文明程度了,公园管理部门希望大家要好好爱护这些古树名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