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如遇小区封控,如何买菜、开证明?必需品清单请收好→

上观新闻 2022-03-23 09:20:10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近期上海有不少地方进入封闭管理中。

  一觉醒来发现小区封闭了,向单位请假需要开证明?用手机下单买菜发现配送时间很长?一时间想不出该买点啥?……

  为了应对可能的封闭管理,我们整理了一份攻略,过来看看↓

  必需品参考清单

  哪些生活物资可以适量准备?这里有一份清单,供大家参考。

  饮食篇

  ●米面油盐。米面、酱油糖盐等至少可存一年;开封后的油容易氧化,对人体有害,最好放于阴凉干燥处并在2个月内吃完。

  ●冷冻肉。冷冻肉耐储存,吃的时候记得:分装小块,不要反复解冻;提前一晚上拿到冷藏室解冻,不要常温、热水解冻,会滋生细菌。

  ●鸡蛋。 鸡蛋在常温下保质期约2周,放冰箱大概能存1个月。

  ●蔬果类。常见的耐储存蔬菜:冬瓜、南瓜(未切开)、土豆、胡萝卜、豆子、玉米、白菜、洋葱等;较耐储存的蔬菜:豆角、茄子、青椒、黄瓜、番茄等;不耐储存的蔬菜:绿叶菜。耐储存的水果:有苹果、柑橘类。

  ●其他。如干香菇、紫菜等干货,营养价值虽然不及新鲜的,但是胜在有风味、耐储存。方便面、自热火锅、饼干也可以作为居家时的嘴馋选择。

  生活用品篇

  生活品需要准备的包括: 卫生纸、卫生巾、宠物用品、消毒洗护用品。

  需要准备的医疗用品,包括 口罩和常用药品。

  常用药品:

  * 体温计

  * 伤口:碘伏、棉签、创可贴、纱布

  * 消化:补液盐、健胃消食片、益生菌

  * 慢性病:过敏、三高患者常用药

  * 抗生素(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 眼睛:人工泪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