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可能长胖?或诱发癌症?熬夜失眠自救指南来了

话匣子FM 2022-03-24 08:00:45

  报告显示,过去10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平均时长从2012年的8.5小时缩减到2021年的7.06小时,睡眠时长减少1.5小时,仅35%国人睡够8小时。

  新手妈妈、学生、职场人士的睡眠问题尤为突出。影响睡眠时长的因素分别有: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长挤占了睡眠时间,以及失眠等睡眠障碍的影响。

  报告指出:每晚的规律睡眠时间少于6-7小时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患癌症的风险增加1倍,失眠、入睡困难,会增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的发生,睡眠不足甚至会变胖。

  数据显示

  熬夜是年轻人最大的“睡眠杀手”

  主动熬夜型——

  玩手机、追剧、打游戏

  聚会、饮酒等

  被动熬夜型——

  精神压力、情绪郁结、不合理用药

  环境嘈杂、开灯睡觉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