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司机不入沪,保供物资由中转站运抵上海,高速困局这样破解→

上海嘉定 2022-04-21 08:00:39

  一地一政策,我该听谁的?

  公路交通承担着全社会70%以上的货运量和客运量,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

  为什么疫情之下,会出现交通运输“肠梗阻”?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初期,各个地方经联防联控机制批准设置了一批公路防疫检查站,截至4月10日,全国总共设置了11219个公路防疫检查站。这些检查站在初期切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蔓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现在一些防疫检查站执行的政策不统一,甚至层层加码,部分地方还是简单以货车车籍地作为限制通行的依据,对于车籍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司机一律劝返,导致一些货车通行受堵。

  生活物资中转站破解难题

  好在有关部门已经积极行动目前上海要求保供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为“2 2”模式即两日内第一日开展2次抗原检测第二日开展1次抗原检测和1次核酸检测循此往复

  在核酸检测点的设置上上海推出保供人员专用或优先的固定采样点设置适当数量的流动采样点以及一些24小时服务点位更好满足保供人员的检测需求

  在各方努力下浙江省平湖市、江苏省昆山市和上海市西郊国际批发市场已经建立了生活物资中转站为来沪运送物资的司机提供保障全程闭环管理、无接触式接驳货物

  浙江嘉兴平湖市中转站,位于距离上海金山区亭枫高速枫泾出口处约1.5公里的浙江省嘉兴市平湖进口商品城,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每日最高承载货车200台次,满负荷运力约4000吨/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