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司机不入沪,保供物资由中转站运抵上海,高速困局这样破解→

上海嘉定 2022-04-21 08:00:39

  江苏苏州昆山市中转站,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杜鹃路302号,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每日最高承载货车50台次,满负荷运力约1000吨/天。

  两大市外中转站的具体操作步骤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保供物资抵达浙江、江苏的中转站进行消杀后,再换上上海方的运输车头,即采用甩挂接驳的“无接触”作业方式转运至上海指定地点。这个流程的设计,有效解决了保供物资入沪难题。

  外地司机不用入沪,外省市车辆挂空箱或空车头直接返回,保供企业可以选择全程或者后半程委托上海市生活物资保供物流企业顺丰物流公司,具体车辆规格及相关事宜与顺丰物流公司对接;也可以选择其他物流公司,相关事宜由物流公司与中转站对接。

  据浙江平湖中转站行政点长王杰说,自中转站启用以来,40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待命,全力保证物资接驳。截至4月15日晚5时,已转运来自江苏、安徽、湖北等省内外的保供物资车辆45辆,涉及相关生活物资1022.4吨。

  江苏昆山的中转站,比浙江平湖启动得更早。昆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平湖和西郊国际中转站的建立,这两天中转量已经较前几天高峰时有所回落,下一步除了蔬菜以外,会根据上海的需求转运更多的其他物资。另据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经过长三办的统一协调,在江苏昆山等地的大力支持下,沪昆生活物资通行机制已经建立,京东等电商平台已往返货车730车次,调运了近4200吨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

  希望这样一整套的组合拳能够让货车司机们的送货之旅轻松点期盼物资的网友也纷纷表示物流早日畅通对抗疫大局意义重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