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沪苏湖高铁上的这个枢纽将打造“最浪漫的水乡”

新民晚报 2022-04-27 08:05:52

  东起上海西至湖州的沪苏湖高铁,全长163.708公里,其中江苏省境内线路长度约为52.156公里,全线落在吴江区境内,设有苏州南站和盛泽站。近日,盛泽高铁枢纽片区规划方案亮相,按照“江南首秀场、浪漫新水乡”的功能定位,这里将成为沪苏湖沿线又一处风景。

  (吴江区供图,下同)

  盛泽站位于盛泽镇北旺村北麻漾水域南侧,距盛震公路约170米,预计2024年完工。在近日召开的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高铁片区规划方案汇报会上,明确了盛泽高铁枢纽片区“江南首秀场、浪漫新水乡”的功能定位,将其打造成为世界级首秀经济高地,打响盛泽“五新(新秀展、设计新势力、数字新总部、体验新消费、智造新科技)”首秀品牌。

  从挖掘盛泽空间基因出发,经过两轮设计方案优化,逐步明确站前空间模式,塑造浪漫空间场景,细化特色功能布局。

  经整合深化,在高铁客厅打造“青滩上的车站”特色场景,围绕站前岛链格局,建设一个水上车站、一个绿心公园和四个浪漫岛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