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把安全、洁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孩子,长宁区首个由学校改建的区级方舱开始彻底消杀

新民晚报 2022-05-13 08:00:41

  5月5日,长宁区首个由学校改建的区级方舱之一——上海市延安中学在服务1个月之后正式闭舱。静置几天之后,10日下午13时,一支7人组成的消杀专业小队进入学校,开始执行最严格的清洁消杀和安全评估作业。

  学校“方舱”的消杀如何有效又安全?留存在教室里的学生物品、学习用书会不会被消毒药水污染?本次消杀方案负责人、上海吉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匡渊明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师生、家长安心,清洁消杀会按照区域的风险等级、物品的性质定制方案,“尽早将安全、洁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师生”。

  这是学校改建方舱前拍下的照片,原本打算记录下春景,等待孩子们的回归。摄影:徐锦(下同)

  方舱消毒剂选择慎之又慎

  延安中学方舱主要设置在学校的体育馆内,4月6日接收第一批病人,红区(污染区)面积有近一万平方米,也是闭舱后消杀的重点对象。匡渊明介绍说,昨天下午率先进场的7人小分队是“开路先锋”,主要先对原本医护人员居住的黄区进行消杀,未来三天的消杀时段里,这个清洁的区域将作为消杀队做消毒准备和休息的区域。“方舱闭舱终末消毒依照 ‘首次消毒-环境评估—搬运物资—再次消毒-再评估’的原则来实施,也就是说,未来将进行2次彻底消杀。”

  “5月11日上午开始,消杀专业团队将增加到20余人,开始进入红区(方舱)内进行消杀。先头部队会先进入方舱,‘开’出一条2米宽的洁净通道,包括对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点、地面等物体表面环境进行彻底消杀。接下去的三天里,消杀的对象包括了方舱内的空气、床位、桌椅、室内地(墙)面等所有环境物体表面、空调、污水、方舱周边外环境等多个方面。”匡渊明介绍说,整个方舱都是受污染的环境,环境物体表面的消杀喷雾量会较大,要达到每平方米100毫升以上的标准;消杀人员会按照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顺序喷洒消毒,做到所有环境物体表面不留死角;舱内的空调进出风口、滤网也是消杀重点之一。

  匡渊明特别强调,要把学校安全、干净地还给师生,在消毒剂的选择上也是慎之又慎,学校体育场馆今后是学生重要的校园活动场所,因此,空气消毒剂选用了过氧化氢这一没有残留毒性的品类。“它作用一段时间后会自然降解为氧气和水,把对学校场所污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