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曾是闵行南部最大的“城中村” 新图景让人充满期待

今日闵行 2022-09-07 10:29:33

图片

  回忆起1984年,即将成家的罗复兴和哥哥姐姐一起,用类似“家庭集资,顺序建房”的方式,自家拿出4000多元,又借了2000多元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家。

  他至今仍清楚记得,当年“八五砖”4分钱一块,他一共买了5万多块砖头,接着又买石灰、水泥,还请了几个帮工,仅一个多星期就把房子建了起来,“从1984年到1991年,整个村子几乎都把过去的土坯房翻建成了砖瓦农民房”。

  不过,三十多年过去了,砖瓦房也已破旧。“房顶前后修复了三次。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不改不行了”。

  拆迁腾地、手续办理、工程建设等,这是“城中村”改造遇到的几大难题。近年,闵行区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成立地产星侨公司全面实施中心村开发建设工作,采用“区政府主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引入合作单位共同改造”模式,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组将企业搬迁、动迁安置房建设、市政规划等多项任务并行开展,实现了村民在签约之后尽快实现回搬。

  “动迁安置房是中心村生态园项目的先行工程,基本做到了原拆原建,让村民们不离乡土、不离乡音。”地产星侨公司副总经理陈巍介绍,安置房80%为中小套型,共有5种房型,从近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此外还规划了学校、商业等综合配套,给村民创造宜居生活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