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4.22亿人次出游!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成首选,机票价格五年来最低

新华社 2022-10-10 08:00:16

  本地游、周边游仍是首选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同比减少18.2%,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7%。

  此外,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同比减少26.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4.2%。

  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周边游仍是广大居民出行首选,国庆假日期间选择跨省游和省内跨市游的游客比例分别下降了14.4和9.5个百分点。

  文旅部数据显示,前往城郊公园、城市周边乡村、城市公园的游客占比居于前三位,分别达23.8%、22.6%和16.8%。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最火爆的本地周边游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南京、成都、重庆、长沙、苏州合肥、武汉、宁波、西安、济南等城市。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伴随着各类旅游业态的升级以及各地倡导就地过节的号召,人们的出游半径在缩短,决策也越来越多地呈现“碎片化”、“灵活化”等特征,这一方面说明了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方式变得更加全面、多元和立体,可以在很多生活场景触达到用户,另一方面也是周边游、微度假的旅游方式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体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