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4.22亿人次出游!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成首选,机票价格五年来最低

新华社 2022-10-10 08:00:16

  郊野露营蹿红国庆

  今年国庆,在周边游趋势带动下,露营经济继续红火。

  携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露营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本地订单占比近八成,市外周边订单占比15%。人均露营花费为650元左右,相较中秋露营人均花费贵30%左右。

  上海、广东、北京、浙江游客更青睐长假露营,其中上海订单占比46%。亲子客群占比超三成。其中,83%的用户选择过夜型露营产品。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在最适合露营的季节,游客选择在郊野公园、农场营地,品味田园野趣、体验秋收采摘。

  “国庆假期我们带孩子去露营了,本来计划过两晚,但由于晚上天气太冷,只过了一夜就回来了。”在北京的葛女士对中新财经表示。

  邓宁表示,从旅游消费水平来看,消费分级的特征越发明显,特别是在一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一边是高星酒店、高端民宿、度假村一房难求,另一边是露营产业热火朝天,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消费方式。

  “反向旅游”登上热搜

  国庆假期,“反向旅游在年轻人中兴起”登上热搜,“反向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的一大关键词。

  不少年轻人从大城市涌向小城市,以低价享受高星酒店服务。去哪儿平台上,“十一”期间,“冷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间夜量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四成。

  甘肃临夏、宁夏石嘴山、青海海北、内蒙古巴彦淖尔、四川遂宁酒店四星、五星酒店“十一”预订量同比2021年增长均超10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