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4.22亿人次出游!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成首选,机票价格五年来最低

新华社 2022-10-10 08:00:16

  “运动出游”流行

  今年国庆还流行短途“轻户外”旅行。2-3天的周边登山、轻徒步线路广受户外热爱者的追捧。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浙江、北京、广东等地周边户外旅行订单量同比去年分别实现222%、100%、70%的增长。云南、安徽、江西、湖南和四川的周边轻户外旅行最火热。此外,飞盘、皮划艇、骑行等城市新运动玩法,国庆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25%。

  “运动出游”正在成为年轻人的新旅行方式。在去哪儿旅行app上,骑行、徒步、划船、滑雪、骑马等运动游玩攻略,搜索量环比增长200%。

  机票价格五年来最低

  今年国庆机票价格创五年来同期最低。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十一”黄金周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650元,同比2021年“十一”降低12%,较2019年低二成,10月3日-4日是假期价格洼地,低至500元。

  9月以来,成都、上海等城市陆续恢复常态,“十一”期间旅游市场回暖。在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上海、成都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650、680元,同比2021年降低二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21年均有降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