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图片
旅游频道

乡村颜值增、价值升!崇明百姓:打心底里高兴!

上海崇明 2022-10-25 08:00:41

    特色产业助增收

    乡村振兴添活力‍

    近年来,在乡村游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建设镇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如今,建设镇已有258家民宿,约占全区民宿总量的四分之一,逐步形成民宿集群发展效应,实现以小民宿带动大产业,成为当地百姓增收的“摇钱树”。

图片

    在虹桥村第三村民小组,39户人家中的37户都建了民宿,然后抱团建立了“顾伯伯”品牌,这几年生意红火,周末入住率达到90%,还需提前一个月预定。“村民们个个都是老板,每年都有10万元左右收入,年底还有股权分红。”其中一位民宿主茅伟虹笑着说,回乡创业后,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享受到民宿发展带来的红利。

图片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百姓致富,在崇明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崇明苦草素有美名,在崇明乡间一直被当作中药材和食材使用,是新安村的特色产业。2017年,新安村引入全市第一家民营资本与集体经济合资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施大钟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苦草是崇明的特色,但至今该领域无人开发后,他嗅到商机,流转数千亩土地专门种植苦草,同时鼓励村民种植苦草,采取定向包收的方式向他们收购。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先后开发出苦草茶、苦草化妆品等衍生产品,着力提升苦草产业附加值。部分产品推向市场受到市民热捧,也由此带动村民增收。目前,新安村共有200余户农户种植苦草,全村种植苦草面积有5000亩左右。“我从2017年开始种植苦草,去年种植面积达1.2亩,每年依靠种植苦草可增收6000元,想不到一棵草的价值这么高。”村民倪惠英高兴地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