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图片
旅游频道

乡村颜值增、价值升!崇明百姓:打心底里高兴!

上海崇明 2022-10-25 08:00:41

图片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十年来,崇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比如,积极开展市民修身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百姓的文明素养和思想境界;评选瀛洲好乡贤、最美崇明人、道德模范等,大力弘扬典型事迹,激发社会正能量;广泛开展“传好家风好家训、扬生态美瀛洲风”系列活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温润好民风……农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乡村风貌实现了从“面子”到“里子”的飞跃,展现新气象。

图片

    十年来,崇明还重点聚焦农民的急难愁盼,推出农民相对集中居住,1.4万户农民家庭签约,农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全面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闲置建设用地、农民闲置宅基地等“沉睡资源”,实现资产变现,让农民共享经济收益。创新实施生态补贴制度、生态惠民保险、生态就业岗位、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居家养老,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

    回望十年路,

    踔厉奋发的足迹历历在目。

    展望新征程,

    崇明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绘就一幅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