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多彩秋色,请查收嘉北郊野公园赏秋指南

周到上海 2022-10-25 09:59:07

    近日,凉爽的初秋华丽登场,多彩的秋色铺陈开来,正是畅游赏景的好时候,不少市民来到嘉北郊野公园,享受休闲时光。

    在嘉北郊野公园,秋日“限定”的粉黛乱子草近日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相比前段时间稀疏的场景,目前的粉黛乱子草已连成一片,微风吹来,成片的粉黛随风摇曳,粉浪一波接着一波,似云似雾、仙气十足,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

    游客沈阿姨高兴地说:“目前正值盛花期,我和朋友们一起来‘打秋’。粉色象征着优雅、美丽,加上粉黛有种朦胧感,我们很喜欢。”

    粉黛乱子草是一种多年生暖季型草本,花期是9月到11月中旬,现在正是盛花期。

    在公园的另一边,一簇簇、一丛丛的鼠尾草竞相绽放,连绵成片,散发着浪漫的气息。它们远看形似薰衣草,近看却不尽相同:直立的茎,花序整齐,花瓣细碎玲珑,颜色呈蓝紫色,花朵表面长有茸毛。漫步其间,犹如置身一片蓝紫色的海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