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重磅!长宁将打造“上海硅巷”科创街区

上海长宁 2022-11-01 08:05:49

  “‘上海硅巷’,体现了近代中国工程技术创新策源地的百年传承,是众望所归,也是名副其实。”长宁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正行在会上介绍道,定西路靠近北面中山公园一侧,道路两旁的商业很繁华,这片烟火气下蕴藏着两家重磅研发单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两个研究所分别以硅族材料、硅基元器件为研究对象,本是一家,是我国最早的工学研究机构之一,始建于1928年。

  长宁区“上海硅巷”的区域位置可不一般。定西路、愚园路、武夷路是独具长宁特色的梧桐树街区,经过城市更新之后,已经吸引了许多科技类企业在此集聚。定西路有新微科技、矽睿科技;愚园路有观池科技、邑炎科技;武夷路有黑湖科技、西井科技等。这些新的科技企业已经蓄势待发,展现出爆发性发展的潜质,“上海硅巷”的打造也势必为这些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