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重磅!长宁将打造“上海硅巷”科创街区

上海长宁 2022-11-01 08:05:49

  三个新标签令人期待

  愚园路进行品牌打造的过程中,陆续推出了故事商店、愚园百货、粟上海美术馆、愚巷等标签,这些标签串起了愚园路这个品牌。

  据黄志伟介绍,在“上海硅巷”的打造过程中,这样的标签也会成为科创街区打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目前,在“试点方案”中,已经提出了要积极筹划,努力打造3个标签:

  硅巷NO.1

  长宁区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主动参与“上海硅巷”的建设,学院利用定西路校区沿街的“市民学习中心”与“上海硅巷”建设相对接,打造硅巷NO.1,这是一个让市民学习、沉浸式体验与互动的空间,也是一个可以激发市民了解上海了解长宁了解硅巷的平台,它也将是一个智慧屋、低碳屋,其打造的过程,也会是一个科创和文创融合的开放化过程。

  长宁区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院长张东平告诉记者,“城市更新与科创街区相结合,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学院地处‘上海硅巷’的中心点,作为区域开放办学的实体和终身教育大平台,学院要积极对标区域发展的工作要求,对标区域百姓的需求,同步挖掘学院发展潜力,积极主动参与‘上海硅巷’的建设。在此基础上,学院还会和长宁科委科协、街道、硅酸盐所、新微集团、创邑实业等一起,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双创学院’的建设,为区域聚拢更多的科创文创企业提供教育与培训的平台。”

  众创空间

  “上海硅巷”的另外一个标签是打造众创空间,地点就在微系统所原来的招待所,现在是博士生公寓,这里沿街两层600平方米的空间将被打造成年轻人喜欢的科创空间。一楼将从愚园路、武夷路引进年轻人喜欢的咖啡、甜点品牌,二楼将打造成一个众创空间,吸引微系统所内众多的科研人员和社会上更多有科技创新想法的人进来,大家一起进行观点碰撞、脑力激荡,让科创氛围更浓郁更醇真。

  新双创学院

  “上海硅巷”的第三个标签就是要共建新双创学院。有关方面表示,要通过打造平台、举办国际化比赛等多种方式培育新兴的科创人才,升级完善科创街区产业生态,进一步吸引聚拢更多科创、文创企业,让“上海硅巷”成为上海科创的新名片。

  “上海硅巷”早餐会,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落入尾声。窗外,蓝天很蓝;路上,梧桐树叶金黄。未来已来,这片充满着创新与活力的区域,将为“四力四城”书写更新更多的故事……  编辑:李冰倩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