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这条老闵行的“淮海路”,你去过吗?_上观新闻

今日闵行 2022-11-22 09:32:25

  兰坪路开始兴旺是在八十年代。1978年,老闵行开始在周边的农田里建造高华新村、兰坪新村、华坪新村等居民小区,随之配套的兰坪路改造也就逐步开始了。转弯处的草棚厕所拆除,和高华新村配套建造了一幢小高楼,底下开了联华超市,上面是舞厅,不久又改成申银证券公司。边上是电视机商店、服装店等。路西面建设了闵行图书馆(后改为江川图书馆)、科技馆,大门口竖着交谊舞培训班的大幅广告。改建后的兰坪路焕然一新,往南延伸到建设路,路面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路两边设有凹凸有致的花坛。此时兰坪路的北端更热闹了,各种小商店比比皆是。印象最深的是,路北端有当时刚兴起的电脑商店,我在那里花一万元组装了一台586电脑。当时流行跳舞,晚上的兰坪路上灯火辉煌,旁边不少舞厅闪着摇滚灯,播放着disco舞曲。百步商业街(现江川路,兰坪路-红园路段)上也是霓虹闪耀、人头攒动,重新开张的老正兴饭店门前堆满花篮,顾客们来来往往享受着美食。那是改革开放后,人们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的一幅美景图。

  让兰坪路声名大噪的,则是在八、九十年代春秋两季举办的庙会。那时新改建的兰坪路很宽阔,时尚大气,是举办庙会绝佳场所。庙会主要是展销各类商品物资,原计划摊位从鹤庆路排到华坪路,结果摊位太多只能往南边移到了建设路,一条兰坪路密密麻麻设了一千多个各式摊位。老闵行大大小小的商店都开设了摊位,此外上海各大知名商店也来抢占摊位。摊位以各式食品店最多,其次是服装店,还有知名的电器店、手表店也位列其中。居民们在庙会上置办换季衣物,天热时的拖鞋衬衫,秋季时候的秋裤、棉衣、被单最好卖。游人们嚼着糖果,捧着美食在人流如潮的兰坪路上,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的生活。夜里十点多,整条兰坪路上依旧是灯火通明、熙熙攘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