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

分享
视频频道

郑晓龙:网剧尚未真正表现出优势,谈影视工业化还尚早

上海热线 2020-08-08 17:22:02

导演郑晓龙:网剧未真正表现出网络优势,谈影视工业化还尚早

    上海热线讯,8月5日,内地知名导演郑晓龙亮相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作为本次评委会主席,郑晓龙在直面媒体的群访环节中,就网剧《隐秘的角落》为何火爆,如何看待“古偶剧”等行业新名词,影视工业化程度等诸多热门话题说出了自己的态度和看法。

    郑晓龙认为,《隐秘的角落》的火爆特别体现出了网剧的优势。但目前来看,网剧和电视剧差别不大,网络的技术优势还未能真正在电视剧的样式创新中体现出来。

    “现实主义拍的片子,注重细节,到现在都有生命力。”郑晓龙前几年执导的《急诊室医生》中所出现的词汇,如“新型冠状病毒”与今年的现实情况契合。当有人告诉他这件事时,郑晓龙自己也乐了。同时,他表示,这正是讲好了人与人之间的故事而带来的效果。即使拍古装剧,他也是带着现实主义的态度去拍。

    郑晓龙还告诉媒体,他觉得电视是大众媒体,是要考虑大多数人的认知的。他拍《甄嬛传》就是批判一夫多妻制,对情感的专一,希望一生一世是大众的价值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