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视频频道

分享
视频频道

老字号也“疯狂”,万物皆可成月饼

上海热线 2021-08-23 14:47:49

老字号也“疯狂”,万物皆可成月饼

    上海热线讯,明月千里寄相思!一年一度中秋节即将来临,又到了月饼大战的时刻,沪上老字号新雅也于日前正式宣布,传统经典新味归来!

    今年,新雅的广式月饼在"四大金刚",即椰蓉、豆沙、莲蓉、五仁的基础上,重磅推出了"猪油豆沙月饼",而这,也是20多年前老上海人极想念的老味道。

    据了解,这款月饼乃当年月饼中的"当家花旦",因各种原因断供十多年。如今,也算是在新雅制饼师傅的手中,重出江湖了。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入了创意新点后,这款全新的猪油豆沙月饼,还有了八月桂花香的独特风味!

    不少吃过的消费者都表示,"细腻的豆沙在咀嚼中,散发着与众不同的香味,猪油成了其美味之源,最妙的是淡雅的桂花香味会慢慢从舌根回涌,让人似乎抓住了曾经留于味蕾记忆中的某个点,却又在不断地回味中增加新的味觉,如此精彩表现,不可不尝。"

    而现烤月饼方面,除了上海人非常喜欢的鲜肉、腌笃鲜和蟹粉月饼,今年新雅还首创了浓郁的芝士与酸甜的蔓越莓做成的芝士蔓越莓月饼!是的,在新雅创意无限的黄师傅手中,这两个"网红"材料被组合在了一起。其中还加入了芸豆这位"好事不留名"的得力助手。芸豆烧制后研磨成粉,稍加调味后,清新的口感与芝士蔓越莓相融,形成新雅独一无二的口感。

    新雅粤菜馆行政总厨黄任康表示:“鲜肉月饼是上海名点,烤出来的酥层明显,吃口好,既层酥脆肉也好吃,经过几年的调整,今年做的相当成功;而创新的芝士蔓越莓月饼则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此外,用鱼肉研制的藤椒鱼月饼则是将刺少肉嫩的巴沙鱼入馅,搭配清香麻辣的藤椒,丰富了月饼的口感。令人惊喜的还有鹅肝月饼,作为法餐中经典菜式鹅肝的肥美与传统苏式月饼的组合,令舌尖碰撞,非常值得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