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视频频道

分享
视频频道

【网文】第52期网文讲坛:听耳根聊仙侠(下)

上海热线 2021-10-26 09:50:51

听耳根聊仙侠(下)

嘉宾介绍

耳 根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网络文学仙侠小说旗帜。名下多部作品点击量达数亿,作品累计收藏量达到数千万,长期位居点击、推荐、热销等各大榜单前列,代表作品有《仙逆》、《求魔》、《我欲封天》、《一念永恒》、《三寸人间》等。

2009年凭借经典作品《仙逆》成神,作品的网络正版点击总数近10亿。作品《求魔》曾获点击榜第一名,并位居网站各榜单前列,而在第三届起点金键盘奖年度作品评选中,该作品曾位居前十。另一部经典代表作《我欲封天》在2014年第五届起点金键盘奖评选中,曾获年度最佳新作、年度最佳作品、年度分类佳作王•仙侠武侠之王三大奖项,获2015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总榜第一名,入选2016年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半年榜(已完结作品),2018年荣获第十届黑龙江省文艺奖二等奖,受到无数读者喜爱。

作品《一念永恒》总收藏人次超1400万,九度蝉联男生原创风云榜仙侠分类月度榜单冠军,曾获2016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年度十大男生作品第三名,2017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作品第二名,入选2017年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下半年榜(未完结作品),并入选北京大学网络文学研究论坛2017网络文学年度作品榜男频榜,被国家图书馆永久典藏。2016年,该作品网络小说影视改编权售出千万天价,引发轰动,改编同名动画现已播出。2019年耳根荣获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提名奖。作品《三寸人间》长期位居男生原创风云榜仙侠分类月度榜单前三,总收藏人次曾超过130万,起点站内读者超过140万,入选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2020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收获大量好评。

贾兆彬

网名北河,业内权威主编,资深内容专家,深耕网文风向,擅长对市场进行解读,一手培养了《我师兄是在太稳健了》、《大奉打更人》、《烂柯棋缘》、《从红月开始》等大量爆款畅销书。

夏奕宁

澎湃新闻资深文化记者,常年追踪、关注网络文学发展,采写了百余篇相关报道,并被中国作家网、新浪、腾讯、网易等各大平台转发。采访了数十位“陕西北路网文讲坛”嘉宾,对网络文学创作有独到见解。

陕西北路网文讲坛

陕西北路网文讲坛创办于2016年10月,每月举办一期。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倡议,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主办。常设地址为陕西北路600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示咨询中心二楼。这里是网络作家的线下会客厅,将长期为他们提供交流、探讨、聚会的便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