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视频频道

分享
视频频道

跨界盛宴“伽作Lab×胶友会”开幕 黑胶唱片墙抢眼

上海热线 2022-01-17 14:17:38

    上海热线讯,1月16日,2022新春第一场跨界盛宴“伽作Lab×胶友会”在玖時活力中心盛大开幕。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市办事处主任、中国驻芬兰、匈牙利大使馆外交官洪涌清,伽作创始人诸侃麒及青年策展人、跨界教育者Eddie Lam林正奇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潮酷青年和时尚达人前来参观打卡。

    “伽作Lab×胶友会”快闪店持续三个月,涵盖音乐、书法、摄影、家居、潮玩等多样形态,用跨界理念赋能文创设计,汇聚众多潮流文创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时尚、酷炫、有趣的跨界潮流首秀地,焕发老字号的新生力,演绎别样生活美学。

    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一整面的“黑胶唱片墙”,这是策展人林正奇私人藏品的首次公开!墙上包括邓丽君、张国荣等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的经典唱片,国外知名艺术家早年与乐队合作的联名孤品,80、90后童年动画电影的原声黑胶,old school说唱潮流音乐黑胶等,引得在场嘉宾频频拍照打卡。

    伴随着留声机流淌的质感声音,在“胶友会”营造的生活场景里,人们以兴趣为纽带,迅速拉进距离。众多艺术作品和潮流文创单品在这里展出和售卖。

    开幕式伊始,伽作Lab创始人诸侃麒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伽作Lab一直以设计为基因,以时尚、跨界、潮流为关键词,专注于全领域设计师社交,帮助设计师用创意理念形成文化及商业价值。这次与90后青年策展人合作的“胶友会”希望为热爱潮流和艺术的年轻新一代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新国潮文创站台发声,感受如英雄牌“启程”红色礼盒等老字号产品焕发的创新活力。

    随后,90后青年策展人、跨界教育者林正奇上台阐述策展理念。他分享了“以跨界融合赋能文创新活力,形成年轻力兴趣社群和跨界潮流聚集地”的创作理念,希望引领“兴趣社群”交友新方式,让梦想在此对话,思想在此碰撞,美好在此发生。同时,也鼓励人们遵循内心的声音,跨越领域、突破界限,活出自己的“质感生活”。

    活动最后,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市办事处主任洪涌清作重要讲话。洪涌清主任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尤其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更要发挥文化产业聚集效应,推动文化传播、增强文化自信,以创新引力推动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他对“伽作Lab×胶友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表示此次活动是在探索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上的有益尝试,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超燃的音乐Live秀和精美的甜点下午茶,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在接下来持续的一个月中还将举办多场新奇有趣的主题活动,让不期而遇的美好与惊喜在这个新春发“声”,敬请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