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视频频道

分享
视频频道

上海社区体育:体育锻炼“云”课堂 第九套广播体操分解示范与讲解

上海社区体育 2022-04-26 11:00:07

    上海社区体育:居家小运动 体育锻炼“云”课堂 第九套广播体操分解示范与讲解

    广播体操:第九套广播体操

    第九套广播体操,最为经济、实用和科学的健身方法之一,2011年8月8日正式向全国发布。60多年来,广播体操已经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健身方法,成为了普及面最广、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国操”。

    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针对性强,在全面锻炼各关节和大肌群基础上强化锻炼了弱势肌肉。充分考虑到现代人生活方式可能造成的颈椎与肩背部不适而在动作创编上有所侧重,在强调人体主要关节参与运动的同时,协调好上下肢、头颈、躯干各主要关节间的相互配合,通过全面的运动达到缓解疲劳和压力、调节大脑机能。

    最近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宅在家中,手机、电脑、电视的高频率接触使人们的颈部、背部和下肢肌肉可能变得更僵硬。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八节动作里有四节操涉及到了背部、颈部肌肉的主动收缩,从而强化了对背部和颈部弱势肌肉的锻炼。

    老师简介:万芹,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播体操展演项目上海队教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部教师、第九套广播体操上海市骨干培训教师、上海市A级教练员、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履任上海市级广播体操裁判员。2016年7月做客上海广播电台《非常解读——广播体操》、2019年11月做客五星体育广播《全民爱体育——广播体操》专题节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