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视频频道

分享
视频频道

视频 | 用肢体表演带来更多精彩 喜剧节"国际默剧周"在沪颁奖

上海热线 2023-11-21 19:56:29

    上海热线讯:2023年11月20日,国际默剧文化交流周在上海朵云书院戏剧店举办颁奖典礼。今年,作为演艺大世界第九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的焦点板块,国际默剧交流周携手世界默剧协会与上海京剧院,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艺术家,于2023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在上海开展了一系列特别活动。除了高峰论坛外,活动期间共举办了12场工作坊、3场讲座及演出等多样的公益活动。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希望搭建中西方喜剧交流对话的平台,在不同的文化间探讨默剧的技巧,用不同的文化碰撞出别样的火花,用不同的语言表现出不一样的欢乐,让默剧用肢体表演带来更多的精彩。

    颁奖典礼上,世界默剧协会主席马尔科·斯托扬诺维奇将极具代表性的哑剧手套授予京剧表演艺术家严庆谷和默剧艺术家亚历山大·卢本诺夫·伊利耶夫,本奖项立名为"金手"奖,旨在感谢艺术家长期以来在舞台表演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对默剧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此外,参加了工作坊的学员也在现场进行了汇报演出,并获颁结业证书。未来,学员的优秀作品有机会作为上海国际喜剧节孵化剧目展现在舞台上。

    据悉,在过去的八届中,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共呈现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8部经典喜剧,让观众尽情笑中带泪,感受喜剧魅力。上海国际喜剧节总监喻荣军表示,今年把默剧作为一个重要的单元,是希望能通过与国际默剧协会的合作,让更多的艺术家和观众了解默剧,为进一步推动默剧的发展作出努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