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九旬“高龄”国妇婴旧址经修缮露出雕花木梁,今后将成社区医院

上观新闻 2018-02-27 09:31:58

  意外发现尘封已久的雕花木梁

  还有一个重要发现:这栋建筑有着西式的外墙装饰,但里面还藏着“中国心”。在修缮中,工人在一楼天花板内还意外发现了尘封已久的雕花木梁,其中四根横梁贯通了一楼三开间,形成了传统江南建筑的厅堂样式,梁上以深雕、浮雕、圆雕技艺描绘出文人聚会、武将行军、殿宇亭台、牡丹卷草、祥云蝙蝠等装饰,且木雕基本保存完好,部分有破损缺失的雕花也由专业人士在电脑上进行重新绘制,并用激光雕刻后补缺,清洁后重新上漆,现已光亮如初。

  但木雕容易积灰且不易清扫,作为医院必须考虑到自身功能性和国家制订的消毒卫生标准,所以在修缮之后,仅露出中开间的雕花木梁,形成一条展示历史底蕴的走廊,而左右开间的木梁因位于诊室上方,在修缮后仍封闭在天花板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