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民国“吃货”众生相,这样的民国你一定没见过

正经国学 2018-03-20 09:34:41

  鲁迅

  逛遍京城美味馆子,最爱点心萨其玛

  都说鲁迅笔下功夫厉害,在“吃”上也不落空,在北京生活期间,到处寻摸好馆子吃好吃的。鲁迅爱喝酒,每顿饭必喝酒,虽然酒量不大,但经常喝得酩酊烂醉,因此,鲁迅很喜欢当时北京广和居的一道叫“三不粘“的菜,这道菜似糕非糕,似羹非羹,用汤匙舀食时,要一不粘匙,二不粘盘,三不粘牙,清爽利口,故名“三不粘”,而且还有解酒的功用。

  虽然我们印象中的鲁迅总是严肃的,但是你能想象鲁迅其实超爱吃零食和点心吗?鲁迅最爱的点心是萨其马,鲁迅觉得吃甜点可以缓解工作中的紧张疲劳,嗯,很多女孩子也是这么想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