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这五种蔬菜是癌症的克星,希望每个家庭都在厨房多备一点
消费频道

这五种蔬菜是癌症的克星 希望都在厨房多备一点

大申网 2018-06-27 07:49:01

这五种蔬菜是癌症的克星,希望每个家庭都在厨房多备一点

  癌症的发生与饮食密切相关,那么,哪些食物是癌症的克星呢?

  第一,西红柿,西红柿是抗癌高手,这是由于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特别是对于预防男性前列腺癌大有帮助,一项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男性每天在饮食中服用番茄红素(每天6.5毫克以上)与服用最少者相比,可以使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减少21%。

  第二,胡萝卜,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也有抗氧化作用,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如果β-胡萝卜素摄入过少,会诱发肺癌的发生,此外,β-胡萝卜素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及时识别突变的细胞。

  第三,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其分解产物萝卜硫素有抗癌作用,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美国《营养学》杂志也刊登了西兰花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第四,大蒜,大蒜中富含大蒜素,大蒜素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增强免疫力,从而预防胃癌的发生,除此之外,大蒜还能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