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一个普通上海市民如何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 来浦东看看

东方网 2019-08-27 08:54:52

  人工智能正在逐步拓宽应用领域,“AI ”变得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放眼上海这片人工智能加速发展的“高地”上,普通市民的生活正面临着哪些新变化,又创造了哪些新活力?让我们先来一探究竟。

  互联网养老在家门口就可以寻医问诊

  总面积超过2000平米的周家渡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专为社区老人提供日托、长照、康乐活动、等服务。在这里,通过运用互联网和智能化技术,将传统养老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结合,并实现了数据共享,使专业的机构服务让每位老人都有机会共享。

  在为老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在各类先进科技助老设备和5G网络支撑下,医养资源在这里可触可及。康复区引入的机器人赋能健康服务,可以根据每位长者的不同情况制定服务计划,并实现健康数据档案自动记录备案,实现从“人工训练”到“人机训练”到康复治疗的“生产力变革”。

  社区居民在智慧健康屋可实现自助健康监测,建立健康档案、慢病筛查等功能。而基于5G的远程医疗服务让来到服务站的老人能够通过在线视频坐诊完成就医过程。实现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寻医问诊。实现了为辖区老人提供梯度化全方位养老服务的目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