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港澳台学生齐唱《我的中国心》 华东师大这场"金曲演唱会”热血澎湃

东方网 2019-09-26 09:14:53

  来自老教授合唱团的老师们用嘹亮的歌声唱起《共和国之恋》,回顾建校历程的画面在屏幕上滚动播放,台下的观众心潮澎湃。大家一起重温学校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追忆几代华东师大人一以贯之的教育报国初心和使命。这些华东师大的老前辈们平均年龄约75岁,大多数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合唱团声部长、外语学院退休教师章昌云坦言,歌唱祖国歌唱党,心中满溢着对新中国发展的自豪和骄傲。他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才作出的卓越贡献。作为一名教师,我曾经培养的学生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同时,我也对现在的同学们给予厚望,未来属于你们,让国家强起来是你们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华东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师大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王宏舟、梅兵、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长助理雷启立、斯阳一登台就引发了师生们的欢呼。一首《红旗飘飘》将全场带入了第一个高潮,汇聚起激励全校师生奋进的强大力量。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6位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师生参演了节目《我的中国心》,不仅唱出共同的文化记忆,更表达了发自心底的身份认同。来自中国香港的陈敏仪同学是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的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演出,“上台前非常紧张,手心一直在冒汗,可上台后跟着老师一起唱,就觉得充满力量,抒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的自豪!”陈敏仪表示自己从高中起就喜欢地理,毕业以后希望能当一名地理老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