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全国票房破200亿 两部女性电影成大赢家:“李焕英”+“姐姐”>6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09:16:31

图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她不仅仅是我的妈妈,她还是她自己。”《你好,李焕英》中,也有大量催泪台词令观众动容。

  两部影片的创作者和主演均是女性,看得出她们对于女性议题的讨论欲望。《我的姐姐》编剧游晓颖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回应:“可能女性身份和共情能力,会让我想去捕捉和描绘人物以及她们的生活,我和导演天然地知道姐姐此刻是一种什么样的处境,对她的处境会有一种感同身受。”

图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这种感同身受是不可剥夺的,女性对女性天然的感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去创作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的优势。”导演殷若昕补充。

  “姐姐知道,这不是她想要的人生”

  与一味讲奉献、讲牺牲的传统女性形象相比,“姐姐”安然不再是“那一代”的姐姐。

  影片中,安然的姑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姐姐”。她为了照顾弟弟放弃自己的学业,结婚后又要照顾自己瘫痪的丈夫、照顾沉迷于游戏的儿子……至于自己,她无暇考虑。为家庭无止境地牺牲、奉献,就是姑妈的人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