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大虹桥“出问题”了?当地的中介、上班族、专家这样说

上海辟谣平台 2023-05-24 10:47:09

 

那么,集中挂牌的高端楼盘会租不出去吗?

市场似乎也不那么担心。中介李小姐说,大虹桥的教育资源不错,部分父母为了让孩子上学,特意选择租住在大虹桥,近期区域内有部分楼盘的出租量明显提升,“因为附近的学校开始招生了”。她觉得,根据大虹桥的建设规划,还有不少学校即将竣工,随着更多生源涌入,区域内中高端的住房需求还会增加。

侯先生则认为,区域内优质园区、企业很多,比如中国核建上海科创园、上海美的全球创新园区、青浦银科金融中心等都在建设或已经投入使用,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高级创业者等群体将在大虹桥安家落户。届时,高端房源也会迎来自己的主人。

有意思的是,租房市场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就在自媒体认为大虹桥租房市场出现“问题”后不久,大虹桥的中高端租房市场就出现了新动向:5月11日,蟠龙天地小区在某中介平台的挂牌量为104套,但到5月21日,挂牌量剩余95套。“这个小区前两个月的出租量是不理想,只有4套,但最近10天里租掉了9套,说明市场始终在变,没必要夸大一时的交易情况。”多名中介这么说。

上班族:人更多了,商务设施更全了

“‘大虹桥出问题了’?这个结论太不符合我的感知了。”这是李倩(化名)看完部分自媒体文章后的第一反应。自从李倩所在的科技公司2017年将上海总部选址虹桥商务区以来,她已在大虹桥工作了5年多,“最直观的感受是大虹桥的人气越来越足。举个例子,以前这里的‘网红餐厅’几乎不用排队,但现在开始排队了。”

李倩一连用好几个“越来越”形容她眼里的大虹桥,“公司刚落户时,周边商务设施比较少,但现在除了大商场,小店也越来越多,业态丰富。在我们公司周围,大中小企业都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多。”看到部分自媒体用房价“做文章”,她也有话说,“除了自己租房,大虹桥有不少公司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或宿舍。我们公司也有类似的配套,租金远低于市场价,步行可达。其实,很多公司都看好大虹桥,为了留住人才,会提供对应的服务。”

李倩感受到的大虹桥人气,记者也在大虹桥的商业新地标“古镇+商业”蟠龙天地里感受到了。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还未靠近这座“城市中的古镇”,仅在地铁17号线蟠龙路站出入口,就涌现大量游客。古镇上,熙熙攘攘的游客挤满青石板小路,游船码头等待的游客排着长队,到了饭点,餐饮店更是门庭若市,排队等位的架势十分热烈。

不过,在部分自媒体眼里,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气。有的帖子还说,位于大虹桥的“阿里中心人去楼空”,得出“大厂撤离大虹桥”的结论。这是真的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